城里孩子不吃蔬菜爱磨牙

2008-12-24 13:28:15 来源:

  现年9岁的真真一入睡就发出“格格”的磨牙声,其母亲王女士听后感到十分难受,日前带孩子到上海八五医院儿科求诊。医生诊治后认为很可能是因为孩子体内缺锌所致,叮嘱王女士多给孩子吃些含锌的蔬菜。

  该科赵霞医生认为,儿童夜间自己无法控制的磨牙行为,医学上称之为“夜磨牙”。一般认为除了肠道寄生虫反射性地引起磨牙外,胃肠功能紊乱、体内缺锌、精神兴奋等因素都可导致夜磨牙。因此,不能像一般家长那样单纯地认为是蛔虫引起。由于小儿夜磨牙的时间长,可影响牙齿的健康,如前牙变短,影响美容,后牙磨平引起咀嚼肌疲劳和酸痛,严重的可致颞颌关节功能紊乱症,甚至出现牙髓炎等。城市的孩子夜磨牙多是因为不吃蔬菜导致体内缺锌而引起的。

  赵医生还再三强调,补锌时没必要一味吃营养品,其实多吃富含锌的蔬菜可以起到更显著的补锌效果。如小白菜、菠菜等,都是富锌蔬菜,它们的叶片比茎秆含锌量更高,生长发育迟缓的儿童也应该多食用一些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